fat

港家小薯寫手,不定期更新。
70%維勇,30%勇維,可逆不可拆
主要活動在PLURK: fat0910

【維勇】納豆

- 可怕的納豆,喜歡納豆的朋友慎入OTL

- 妻奴維克

-----------------

維克托對納豆的恐懼來自某天早晨。


前一晚大概發生什麼小事,也許是馬卡欽的盤子沒洗,或是誰人忘了補購雞蛋,勇利從晚上開始就生悶氣,還搬出客人枕具出廳,叛徒馬卡欽自然就跟著勇利一起。被一人一狗拋下的男主人在被窩咬著被子孤單地睡了一晚。


翌日早上,打算道歉的維克托看到精緻的早餐,知道戀人氣消了大半,就從容地用餐。可是盯緊首次在飯桌登場的角色——被千絲萬縷包著豆類靜躺在麵包上,維克托記起是日本的傳統食品:納豆。縱然待在日本八個月,維克托卻從來沒有吃過納豆。


維克托自認沒有偏食習慣,如因為厭食而錯過美食那就可惜了,所以任何國家的道地料理他都願意嘗試。記憶中勇利偶然就把這個放到吐司或白飯裡頭,可能擔心維克托不喜歡,所以納豆還是久未登場。被黏稠菌絲包裹的棕黃色豆粒,散發一股未知的味道,好像很好吃。他想像了納豆的味道,提示口腔分泌唾液準備大飽口福,張大口咬了烘得剛好的吐司。


「…唔!!!」奇異的味道在口腔飄溢出來,軟爛的口感像極變質壞掉。平日再重口味的香料、醃製蔬菜、肉類,維克托照樣嚼得起勁。如今幾十顆小豆卻直踩到他的底線…不,是突破他的新下限。戰力頓時歸零的戰鬥民族放下吐司,急急灌了兩口黑咖啡。

「唔,醒了?」勇利穿著直間圍裙走出廚房,放下捧著的兩盤沙津。他掃視碟中咬了一口的納豆吐司,對著維克托微微一笑。

「嗯,勇利早安。」一夜不見,見面前他憂心勇利還在生氣,可能他睡得不好,可能沙發不夠承托力,還有馬卡欽有沒有頑皮,如今看來都是他杞人憂天。

「早安。」勇利背對維克解開腰間的小結,脫下頸間的繩圈,將圍裙掛在勾上。轉過頭就見到維克托擺出一個近乎完美的笑容看著自己。

「唔…快吃早餐。」想掩飾心動,勇利清清喉嚨,催促開吃。

「是 <3」


過了一陣。


「維克托,不吃嗎?」勇利好奇地瞄住吐司,期待他吃納豆的意思不能更明顯。維克托後背冒了一身冷汗,少有地沉默。

「啊…」隱若感到對方的拒絕,雖然勇利沒有責備的意思,但語氣反映出他的落寞。正如他和維克托都喜歡白米,但維克托是享受,他則抱住珍惜和思鄉之情,當離開日本後更是珍惜家鄉食物;但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納豆,勇利打算穿回圍裙,回廚房再加菜給維克托:「要吃雞蛋嗎?」

昨晚沒有買紙巾是維克托不對,但今早選納豆就真的是他的不對,不應該為和好端出喜歡的食物硬塞對方,明明知道納豆氣味強烈。


「不用,我會吃,但是勇利要陪著我。」維克托手快拽住勇利。他再次提起那塊吐司,心內不期然有種赴戰覺悟。

現在,作為一個俄羅斯男人,維克托將為著他的民族尊嚴和愛人而戰。

大口大口地咬著吐氣,發酵的霉菌和黏液攻打著每個角落。即使他閉著氣,但難聞的味道如五雷轟頂直上腦袋,臭味完全炸毀他的思考,腦中只有一個信念令他堅持著:不能再惹勇利生氣,他絕不要再一個人睡覺。

「維克托你是笨蛋嗎?」那種痛苦到快扭曲卻苦苦忍耐的表情,勇利只在整人的綜藝節目上見過,他驟覺自己變成施虐者。那麼勉強還要吃真是個蠢材,他終於忍不住出聲:「STOP!」


以為又惹勇利生氣,維克托更加拼命地咀嚼口中的吐司,雖則說他快要陣亡。厭惡又害怕的心理矛盾使維克托開始額角冒汗,見狀勇利不禁心軟。他奪過對方手中另一半的納豆吐司,三兩下解決。

「…笨蛋,喜歡才不是這樣喔,維克托,」溫柔哄著大男人,勇利真不知道誰是年長者。隔著桌子,他挨前上半身吻去黏在維克托嘴角的小豆:「好吃。」惡作劇的笑意定睛看著難得愣住的蠢蛋。

「…勇利…」維克托呆了半天,才委屈地抱住勇利。戀人主動示好已夠他樂透,無力留戀嘴上功夫。

只要勇利高興,他能繼續努力。


外表明明是茄汁焗豆……日本的食物太可怕了。


-END.

--


是的,納豆真的很可怕。

維克托經歷完全出自自己,但我沒有勇利鼓勵啊QQQQQQ

作這篇之前,寫了個好想吃住家飯(媽媽的飯)的paro,但設定不對被斬了。就放在這裡:


原本軟軟趴在沙發的三十七歲男人,現在捧著剛煮好的熱湯,邊吹蒸氣邊喝著。全日工作令他餓扁了,所以喝得特別急,偶然還會燙到舌頭雪雪呼痛。廚師——他的三十三歲同居人兼媽媽兼戀人沒好氣地看著這個傻子。就因為接工作時毫無時間觀念,排日程所備的交通時間只是剛剛好,趕得上下個活動已經偷笑,吃飯這種奢侈的享受簡直不可能。

「嗚…勇利煮這個最好吃了。」吃到一個段落,有點大舌頭的維克托放下大碗,在勇利軟林的胸前磨蹭。

「閉嘴,再說下次煮納豆。」他不打算賣人帳。只要給他好臉色,下次又會得寸進尺,得讓他學會教訓。話是這樣說,看著維克托聽到納豆後那個恐懼的表情,勇利又收回前言:「不會啦,笨蛋。」


謝謝觀看,這篇好混,錯別背景什麼的請各位修正和FF喔XD

PLURK : fat0910
歡迎來找我玩喔!

12.4.2017


评论(7)
热度(101)

© fat | Powered by LOFTER